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这些诗句“光念出来就特别美好”,中秋《Chuang谈》送给你!

发稿时间:2021-09-20 17:4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月,是古往今来的诗人们最偏爱的意象之一。“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你小时候也一定背过这首《静夜思》,诗人李白借月抒怀,将思乡之情寄托给天边明月,吟诵不绝,代代传唱,这首诗曾唤起无数人的诗兴与灵感。一切景语皆情语,“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不同时空,李白笔下的这轮明月,又传唱出了不一样的情怀。中国青年作家报、中国青年网、中青在线联合推出国内首档跨场域文学谈话类节目《Chuang谈》,让我们跟随中国诗歌学会会长杨克、《欢乐颂》编剧袁子弹、中国传媒大学教授陆健、《宸汐缘》作者胡说、青年书法家关山的脚步,一起走进月光下的诗歌世界,聊聊“诗歌在不同文学场景中的应用”。先导片一睹为快,正片敬请期待,近期会陆续推出!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