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深港年轻人的心更近了:香港市民计划在深圳置业

发稿时间:2021-09-16 18:03:00 作者:赵丽梅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赵丽梅)“平时都没有货,今天价格真的很‘炸’,数量有限,要的赶紧去拍。”来自香港的主播“羊大咩”已经从事直播带货3年,9月14日,她在直播间里向网友销售限量商品。

  据她回忆,最初成为主播,除了出于对美妆的喜爱,还为了生计。同时,她也很看好直播的前景,“希望让更多内地人买到香港产品,促进内地跟香港的交流。”

  “刚开始的时候是0个粉丝。”2018年7月,她正式成为一名主播,她说,直播间的节奏很快,有时如果1-2秒之内无法吸引观众,观众就会离开。随后,为了吸引观众,第1个月她便拖着箱子到各大商场去直播,第二个月便到香港免税店直播。

  她试图抓住每一个来她直播间的观众,慢慢地有人开始来直播间报到、打卡,逐渐有了些人气。2019年,观众越来越多,有时候一晚上的单场观看人数能达到1-3万人次,直播渐渐有了起色,最初她一个人负责直播、发货等所有流程,后来实在忙不过来了,便扩大了队伍。那时她工作起来也特别拼,“每天除了直播就是直播。”

  这几年,羊大咩看到深港两地的交流越来越频繁。2019年年初,她在香港免税店做直播时,有时会与柜姐聊天,有些柜姐是土生土长的香港人,她们从未到过内地。有一次聊到她在内地做的美甲特别好看且只花了100元,同样的品质在香港需要花300多元,这让柜姐有些惊讶。有时候羊大咩也会带一些内地的小零食与柜姐们分享,她们非常喜欢,随着一点点小细节的累积,让柜姐们对内地越来越憧憬。

  2019年12月,一位柜姐到深圳玩了一趟,回去与其他柜姐分享后,越来越多的柜姐开始到内地玩。羊大咩说,“她们感受到内地人热情的同时,也会把深圳的一些新趋势带回香港。”直到现在,还有一些柜姐给她发微信,说最近都没去深圳,好怀念。在羊大咩看来,“内地跟香港的年轻人交流越来越近了。”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20年疫情使物流受阻。当时,她聘请的主播无法到香港进行直播,羊大咩从香港发出的4000多单货物也“卡”在了深圳,因为此事平台还将她的店铺关闭了3天。

  去年3月,她便到深圳处理该问题。然而,第二天,香港就封关了,她便想办法在深圳开展工作。如今,她在深圳也有了专门的直播场地,羊大咩的团队已有8-9个人。

  羊大咩表示,因为疫情管控以及工作的原因,她已经1年多没回家了,一直没能见到在香港的孩子,其中,大的孩子都快要上小学了。

  在深圳住了1年多,羊大咩很喜欢深圳的氛围,她打算年内在深圳置业,并把孩子接到深圳来读书,让他们更多地感受内地文化。

责任编辑:纪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