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秦岭腹地再迎“复兴号” 陕西商洛迈入动车时代

发稿时间:2021-09-11 14:29:00 作者:于海 孙海华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于海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海华)9月10日10时16分,一列绿色“复兴号”动力集中动车组从西安出发驶往商洛,这是西安至商洛方向首次开行“复兴号”动集动车组,它的开行结束了位于陕西南部的商洛、丹凤、商南3个市县不通动车的历史,有着“秦岭最美城市”之称的商洛市首次融入陕西省内“复兴号”“朋友圈”。

  位于秦岭腹地的商洛地区,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要水源涵养地、水质保障区。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有着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金丝峡大峡谷、柞水溶洞、二郎庙、丹江漂流、丰阳塔、大云寺、天竺山、月亮洞等众多名胜古迹和自然景观。

  为了进一步拓展“复兴号”动集动车组开行覆盖区域,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局集团公司)积极和地方政府对接,创造开行条件,让“复兴号”服务更多地区经济发展和群众出行。

  据介绍,西安至商洛“复兴号”开行后,陕西全省开行线路将增至11条,将为十四运会期间交通运输提供崭新服务,也为省内旅游经济增长提供新动力。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