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服贸明年见!外国展商盛赞“中国处处是商机”

发稿时间:2021-09-09 15:38:00 来源: 海外网

  服贸会最后一天,海外网“海评面”栏目组探访国家会议中心。尽管展会临近尾声,但展厅内依然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据悉,本届服贸会交易洽谈成果丰硕,参展参会企业数量和国际化程度超过上届水平,为世界经济贸易复苏增长注入更多信心和动力。

  爱尔兰驻华大使馆经济主管韩家睿表示,爱尔兰非常荣幸可以成为今年服贸会的主宾国。他认为,本届服贸会是提高爱尔兰品牌知名度的绝佳机会,也是增进两国间贸易和投资的绝佳平台。韩家睿介绍说,爱尔兰为本届服贸会做了充足的准备,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大量爱尔兰特色产品,其中就包括爱尔兰威士忌和奶油利口酒。“爱尔兰威士忌和奶油利口酒都已列入《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他说,“期待看到更多爱尔兰产品现身中国市场,使中国消费者受益。”

  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公使施志光认为,本届服贸会延续了往年的盛况,“我相信这是北京的一个标志性展会,是展示贸易服务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展会。”对于中马两国未来的服贸往来,施志光充满期待,他说:“中国是一个非常巨大的市场,在货物和贸易方面,马来西亚和中国多年来一直处于非常积极的贸易增长中,包括在疫情期间。因此,我可以预见,马中货物贸易将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而服务贸易是我们期待进一步扩大的领域。”

  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国家会议中心展区。(赵壹晨摄)

  赞比亚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萨乌卡·钦吉也对本届服贸会称赞有加。“服贸会对赞比亚来说非常重要,赞比亚已经多次参加这一展会。”钦吉说,“我们认为服贸会是一个探索在华商机,特别是服务贸易机遇的重要平台。中国是我们最大的贸易伙伴之一,这里处处是商机。”

  来自伊朗的展商马赫迪是第一次参加服贸会,为此,他和同事精心准备了藏红花、画毯、地毯、手工艺品等特色商品。“有很多顾客对我们的商品很感兴趣。”马赫迪高兴地说。

  尼泊尔展商穆扎法尔也有相同感受,他的丝织产品受到了顾客的热捧。“中国消费者钟爱手工制品,我们准备了中国消费者最喜爱的文化产品。”他表示,在服贸会上可以看到各式各类的产品,为顾客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场之一,我们很高兴可以来到中国。”

  策划、审校/牛宁

  文案/张六陆

  主播/王怡雯

  后期、运营/赵壹晨

责任编辑:白珂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