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精彩纷呈服贸会

发稿时间:2021-09-08 11:32:00 来源: 经济日报

  观众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智慧交通服务展位“开往世界的列车”前拍照。服贸会是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国际展会,也是我国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

  本次服贸会开辟了数字人民币大道,由中国银行打造的图书、文创、通信、冬奥特许商品等消费场景,都配备了数字人民币支付受理环境,观众在现场就能享受智能化、交互式的新奇体验。

  本次服贸会上,百度Apollo自动驾驶作为“无人化”科技企业代表,展出了没有驾驶位、方向盘和脚踏板,也不需要安全员的“汽车机器人”。

  观众在服贸会文旅服务专题展区“大戏看北京——京剧文化之旅特展”参观。特展设置了多个京剧主题体验区,让观众沉浸式感受京剧文化的魅力。

  服贸会健康卫生服务专题展集中展示了远程诊疗、5G技术融入医疗手段、机器人手术等多项尖端医疗技术。

  服贸会香港馆展区颇具特色,通过运用新材料制成的开放性波浪结构,寓意把内地和香港的优势叠加起来,共同打造更新更优的服务贸易应用场景。

  服贸会京津冀展区以“一体开放谱新曲、三地协同奏华章”为主题,可视化、动态化、立体化展现了7年来京津冀三地协同开放、一体发展取得的成就。

  本届服贸会主题为“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重点展示有关国家和地区、我国各省区市及港澳台服务贸易特色优势和最新成果。(经济日报记者翟天雪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纪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