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青年大学习第十一季:一起学党史,强化使命担当

发稿时间:2021-08-04 21:52:00 作者:杜沂蒙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杜沂蒙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每周一上午,“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如约与屏幕前的青年见面。不同主题的团课,也为各地、各行各业青年带来不同收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和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联合策划“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活动。该活动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大主题,以党的历史为线索,融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相关历史事件的重要判断和重要论述,以党史讲解+答题系列H5为依托,帮助团员青年建立党史学习的基本框架、熟悉党史发展的基本脉络、强化接续奋斗的使命担当。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青年代表们铿锵有力地喊出新时代青年的青春誓言。重温激动人心的时刻,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传播与策划专业学生王梦洁的青年使命和担当被再次激发,“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定将不负祖国和时代的重托,一定能为实现中国梦注入强大的青春力量,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英语专业学生刘万奇表示,年轻人要想真正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就应该响应党中央与团中央的号召,去到最需要我们的西部欠发达地区发光发热。“我们青年人要深入乡村振兴一线,去到国家和历史交给我们重担的贫困地”。

  为充分调动红色教育资源,衍生开展红色足迹寻访活动,主创团队前往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遵义会议纪念馆、淮海战役碾庄圩战斗纪念馆、西柏坡纪念馆以及沂蒙革命纪念馆等地取景录制,引导大家打卡红色革命根据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青年大学习”取景地。努力汇集全团力量、借助“外脑”资源,联合重要党史事件发生地省级团委,共同策划制作。

  “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活动系列H5于3月15日在共青团中央和中国青年报全媒体平台推出,共20期,每周推出一期,每期聚焦一个主题。同时,在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开设“党史答题”专栏,集纳“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H5中出现的题目,举行百年党史答题活动,便于广大青年团员随时随地夯实检测学习成果。

  据统计,该活动总点击量超过10亿,参与人数超过7.5亿。单期最高学习人数超过4700万,多期作品相关话题登上微博热搜,其中#青年大学习#阅读量9.9亿,讨论量43.5万。深受青年团员喜爱的复旦大学学生@老番茄、央视记者王冰冰、北京邮电大学学生@何同学、新华社记者张扬等正能量青年代表出镜领学担任主讲人,也为该活动扩大影响力。青年网友积极参与学习互动、转发留言,“我们现在的美好旅程,是因为党的百年征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责任编辑:高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