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河南计划10月底前完成12-17岁青少年疫苗全程接种

发稿时间:2021-08-01 19:23:00 作者:潘志贤 杨璐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郑州8月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潘志贤 实习生 杨璐)在今天下午召开的“2021年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卫健委副主任张若石介绍称,从8月1日起河南省将同步推进青少年疫苗接种工作,计划在8月开展15-17岁青少年第一剂接种,9月开展12-14岁青少年第一剂接种,10月底前完成全程接种。截至7月31日,河南省当日接种993133人,全省累计接种100390482剂次。

  连日来,河南省内多地刚刚经历了特大暴雨灾害,部分地市发现本土新增新冠肺炎病例,多重不利因素叠加,给疫情防控带来更大挑战。

  张若石介绍,河南正全力做好灾后卫生防疫工作。加强临时安置点救治保障和防疫,要求各地卫生健康部门启动灾区尤其是临时安置点新冠肺炎疫情及发热、呼吸道症状的应急监测,对来自重点地区的人员实施健康监测,对疑似症状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一旦发现异常,及时处置;统筹省、市、县、乡医疗机构,通过派驻医疗队、巡诊等方式,充实安置点救治力量,保障群众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加强安置点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供应保障。另外,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杀防疫,河南省卫健委已派出15支卫生防疫队分赴15个重灾县(市、区)。

  张若石表示,河南已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在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基础上,河南省正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要求各地紧盯疫苗接种目标任务,持续优化接种服务,切实保障接种安全,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有序、高效、规范开展。

  “特别是对于航班机组人员、海关工作人员、医务人员、重点场所保洁人员等高风险人群,应接尽接,不能漏种;对灾区群众和救援人员,克服困难,优先接种。”张若石强调。

责任编辑:纪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