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薛源同学,我在清华大学等你!”

发稿时间:2021-07-29 14:06:00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

  7月26日,河南周口,学生志愿者薛源在参加救援服务时收到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引发网友关注。

  昨天(27日),清华大学表示:“薛源同学,为你点赞!我在清华大学等你!”

  

  男生在救援现场 收到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

  日前,河南经历特大暴雨,多地出现严重的汛情、内涝,周口市西华县将防汛等级提升为一级响应。

  7月26日,西华县防汛工作现场西华一高的高中生薛源收到来自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一同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鼓掌祝贺。巧合的是,现场志愿者队伍中还有他的上一届学长同样来自西华一高的清华学子童鹏。两位清华准校友不约而同穿上“志愿红”助力抗洪救灾。

  

  清华大学回应:少年强则国强!为你点赞。27日晚,清华大学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少年强则国强!薛源同学,为你点赞!我在清华大学等你!”

  

  网友也纷纷祝贺:“打开通知书那一刻周围的欢呼声让人感动”“有才有爱心,祝前程似锦”

  

  本文来源: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ID:zgzs001)整理综合自@大河报、@清华大学、网友评论等

责任编辑:杨逸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