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台风“烟花”再次登陆!部分地区又有大暴雨,这份避险指南赶紧收好!

发稿时间:2021-07-26 10:29:00 来源: 民生周刊

  台风“烟花”在浙江嘉兴平湖市沿海再次登陆!

  今日,9点50分前后,台风“烟花”在浙江嘉兴平湖市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强热带风暴,28米/秒)。

  暴雨橙色预警:

  浙江、上海、江苏、安徽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大风预报:26日08时至27日08时,台湾海峡北部、黄海中部和南部、东海大部、长江口区、杭州湾、江苏东部、上海、浙江东部、福建北部沿海将有6-7级大风,阵风8-9级,其中东海西北部、黄海西南部、浙江东北部沿海、长江口区、杭州湾、上海沿海、江苏沿海的风力有8-9级,阵风10-11级,局地海域或地区风力可达10-12级,阵风12-14级。

  降水预报:26日08时至27日08时,浙江中北部、上海、江苏中南部和东部、安徽东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浙江北部、上海、江苏东南部、安徽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浙江北部等地的局地有特大暴雨(250-350毫米)。

  面对台风时,我们该如何防范?

  这份避险指南请收好↓↓↓

  一、减少外出,必须外出时建议乘坐公交车,并注意路况信息,避开积水和交通不畅地区。

  二、关紧门窗,在窗玻璃上用胶布贴成“米”字图形,以防窗玻璃破碎;台风来临前应将阳台、窗外的花盆等物品移入室内。

  三、当市民在外面行走时,要穿上轻便防水的鞋子,把衣服扣扣好或用带子扎紧,以减少受风面积。千万不要在临时建筑物、广告牌、铁塔、大树等附近避风避雨。在建筑物密集的街道行走时,要特别注意落下物或飞来物,以免砸伤。走到拐弯处,要停下来观察一下再走,贸然行走很可能被刮起的飞来物击伤。行走尽可能避开低下通道等易积水地区。

  四、雷电期间尽量关闭电器等易引雷击的设施。

  五、如发现危房,请及时与所在地房管部门取得联系。

  六、在台风来临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如转移的途径,转移所需的食物、净水、药品以及有关的生活必需品等。

  七、是如果碰上泥石流,应掌握正确的逃生方法。当处于泥石流区时,应向两侧山坡上跑,离开沟道、河谷地带。应选择在基底稳固又较为平缓开阔的地方停留。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