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南京:所有景区、户外活动全部临时关停

发稿时间:2021-07-26 10:20:00 来源: 南京发布

   7月25日下午,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迅速向行业内所有单位转发了省厅紧急通知,要求各级文旅部门、各文旅行业单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果敢决断。要根据气象天气变化,闻“汛”而动、全面备战,

  所有景区、户外活动全部临时关停,时刻关注风情、雨情、水情变化,尽早部署各项防范措施。防范上要突出重点,针对等级景区、旅游项目设施、文保单位、古树名木、水上游乐、户外施工、高空作业、危旧建筑、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防控目标,及时采取“告警、隔离、巡查、消险、撤离”等响应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

  南京已有多个景点、景区等

  发布暂停开放公告

  雨花台烈士陵园

  尊敬的市民、游客朋友们:

  受台风“烟花”的影响,为有效防范危险,确保游客安全,雨花台烈士陵园自今日起(7月26日)临时关闭,具体恢复时间根据台风影响情况另行通知,由此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特此公告。

  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

  2021年7月26日

  南京玄武湖景区

  南京钟山风景名胜区

  因受台风“烟花”的影响,为确保游客出行安全,接上级文旅部门通知,自2021年7月26日起,钟山风景区所属的中山陵、明孝陵、灵谷景区,音乐台、美龄宫、白马公园等景点,以及明孝陵博物馆、孙中山纪念馆、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等文博场馆均暂停开放。紫金山索道、区内电瓶车等设施停运。中山陵预约系统关闭,已预约游客不计入信用名单。各网络销售票按原渠道退回。 景区开放时间另行通知,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恳请相互告知。

  南京钟山风景名胜区

  2021年7月25日

  总统府景区

  接上级通知,受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为确保游客安全,做好防台防汛工作,自26日起全天关闭总统府景区,具体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已预约7月27日及后期参观门票的游客,请及时在原订票渠道办理退订手续。敬请谅解!

  南京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管理建设办室

  2021年7月25日

  市文旅局提醒广大市民,“本次台风“烟花”恰逢天文大潮和风暴潮形成叠加,请密切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消息,到景区、公园、文博场所等户外游玩前请提前了解相关场所的公告,台风影响期间尽量避免或减少外出,外出时不要靠近山体滑坡、危旧房、广告牌、电线杆等危险区域;不要在靠河、靠湖的路堤上行走;如发现高压线铁塔倾倒、电线低垂或折断,不要靠近或用手触摸;注意关好门窗,将空调室外机、雨篷等固定好,搬移窗台或阳台上花盆等物品以防砸落。

  昨天上午11时

  市防指将我市

  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据市气象台最新预报

  今起连续3天,我市大部分地区风力

  将达到东北风6-7级、阵风8-9级

  会出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的天气

  另外,从目前“烟花”的位置、路径和移动方向看

  “烟花”中心有过境南京的可能性

  请大家尽量避免外出

  一定要注意安全

  来源:金陵晚报综合南京文旅、中国雨花台、南京玄武湖景区、南京钟山风景区、南京总统府、南报融媒体记者 顾小萍 张源源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