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卫河北岸河堤决口“封堵战”连夜打响

发稿时间:2021-07-24 10:3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7月24日电(通讯员 田端磊 董诏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赵丽梅)7月22日,位于河南省卫河浚县新镇镇河段突发决口,导致附近多个村庄被淹、群众紧急转移。7月24日1时,随着第一车石料倒入决口处,决口封堵战正式打响。

决口封堵现场。中国安能供图。

  险情就是命令!应急管理部工程救援中心(中国安能)紧急调集正在焦作、开封备勤的158名工程救援人员、39台套大型装备紧急赶赴现场。经先遣组侦测分析,河堤顶宽7m,底宽25m,口门宽度已达40m,流速3m/s。

  由于险情紧急,大堤交通阻断,中国安能专家组快速制定“抢筑裹头、单向进占、快速合龙、防渗闭气”的处置战法。由当地政府组织驻地力量抢修夯实道路、保障运输料源,配合中国安能推土机、挖掘机、振动碾等重型工程救援装备,进行决口封堵,并布设全站仪,实时测量水位高程。

  为确保安全,他们在每个作业面各配置1名安全员、2名操作员,采取“人歇机不停、两班作业倒”的方式作业,这样不仅能够确保抢险人员装备的安全,也大大提高作业效率。

  当前,决口封堵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