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时光之镜”带方志敏“回家”看可爱的中国

发稿时间:2021-07-24 10:3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抬头望得见青山,低头看得见绿水,孩子们尽情地嬉闹——在方志敏的故乡江西省弋阳县漆工镇湖塘村,笑脸伴着翠绿。7月23日,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时光之镜”走进湖塘村,将方志敏请“回家”与家乡青年代表隔空对话。 86年前,方志敏在国民党的监狱里写下了《可爱的中国》,在那个黑暗时代描绘着中国的光明未来,成为留给我们的巨大精神财富。在活动现场,青年代表齐声朗诵《可爱的中国》节选,感受方志敏的忠心赤胆和人生选择。漆工镇青年党员黄子皇说,我们与方志敏一样,都有着一腔热血、坚定的理想信念,方志敏在狱中给我们留下了《可爱的中国》《清贫》等作品,这些作品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他为党的事业奉献终身的坚毅精神,我们也要更好地传承下去。

  当天上午,参加活动的青年代表还来到方志敏故居广场瞻仰方志敏雕像,并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言,炽热的情感,弥漫在广场上空。 本次活动由弋阳县委宣传部、共青团弋阳县委、漆工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是共青团弋阳县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制作:吕元圣 拍摄:王羽璋、苏诗、吕元圣)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