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百年华诞再出发】“以商引商”实现“蝴蝶效应” 赣州龙南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

发稿时间:2021-07-15 19: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赣州7月15日电(记者 牟昊琨 实习记者 于珑飞)宽敞的自动化车间里,各种“高大上”的设备鳞次栉比。这里每天能生产出200万至300万个电路板产品。车间里有限的工人都是技师,主要工作是维护设备运行和监测各项数据。7月15日,由中共赣州市委宣传部、中共赣州市委网信办主办,中国青年网承办的“百年华诞再出发——全国重点媒体走进赣州”活动来到江西志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感受电子信息产业智能化发展的强劲脉动。

  正在车间中工作的工人。主办方供图

  江西志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创办。作为赣州电子信息产业科技城的龙头企业,该公司先后被评为“国家级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企业”“省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省级两化深度融合示范企业”。“除了骨干人员需要集团内部调动,我们公司的宗旨是普通员工尽量选用本地人,为当地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目前,公司现有员工超2000人,其中本地员工占六成以上。”公司营运总裁杨东强说。

  正在车间中工作的工人。主办方供图

  为完善龙南电子信息产业链条,提升赣粤电子信息产业带集群效应,据杨东强介绍,江西志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落户龙南后,不仅增资5亿元建设威力固电子、增资2亿元建设超洋科技,还主动牵线搭桥,帮助龙南引进投资100亿元,“以商引商”实现“蝴蝶效应”,为龙南“招大引强”作出了巨大贡献。

  这些成绩,都离不开当地政府营造的良好营商环境。近年来,围绕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赣州市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主要从简化办事环节、压缩办事时限、降低企业成本、提升服务质量四个方面着手,持续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当前,赣州市重点对标大湾区,推出了19个重点领域、254项任务清单,全面开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力争实现“大湾区能做到的赣州都要做到”,全力打造与大湾区无差别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纪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