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林郑月娥参加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贺党庆、庆回归活动

发稿时间:2021-06-24 00:41: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6月23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3日出席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贺党庆、庆回归活动时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香港回归祖国24周年、香港迎来全新局面之时,香港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肯定会有更好的未来。

  林郑月娥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多代党员团结一致、无惧牺牲、砥砺奋进下,中国共产党不断成长和壮大,并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大大改善了人民的生活。过去一年,国家成功控制新冠疫情,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最近又成功发射载人飞船,国家在经济、社会、文化、体育、科技等领域都取得辉煌的成就,令海内外的华人都感到十分骄傲。

  她说,今年又是香港回归祖国24周年。香港特区成立以来,在祖国的支持下,各方面都取得长足的发展。过去两年,香港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但中央始终坚持贯彻落实“一国两制”,并果断出手为香港解决问题,稳住了香港的大局,也为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奠定了重要、坚实的基础。

  林郑月娥说,在香港国安法和经过完善的选举制度下,她相信香港将迎来全新的局面,行政主导的政治体制得以落实,特区管治效能得以切实提升。在经济民生领域,香港只要用好中央的支持,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和国家“十四五”规划等为香港带来的机遇,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香港肯定会有更好的未来。

  林郑月娥肯定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一直以来持续凝聚社会共识、共同守护“一国两制”,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未来香港的多场选举,以及继续支持、推动特区政府的疫苗接种计划,助力香港防疫抗疫,一起为香港创造更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高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