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嫦娥五号带回“月壤”1731克,每一个数字都有特殊意义

发稿时间:2021-06-23 17:36:00 作者:邱晨辉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香港6月2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邱晨辉)今天下午,航天科学家团队进校园暨当代杰出华人科学家公开讲座活动走进香港大学,探月工程三期总设计师胡浩谈及嫦娥五号获取的1731克“月壤”时说,其中的“17”可以理解为中国探月工程走过了17年,“3”指的是中国探月工程实现了“绕”“落”“回”三步走,“1”指的是这一系列的工程任务都是一次成功。

  2020年12月17日,嫦娥五号返回器在内蒙古四子王旗预定区域成功着陆,获取月球样品1731克,标志着中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任务圆满完成,实现探月工程三步走的最后一步“回”。

  胡浩当天表示,嫦娥六号作为嫦娥五号的备份,已经于2017年完成了主要产品的研制工作。我国将通过嫦娥六号、七号、八号任务,开展月球相关资源勘查、科学研究和科研站技术验证,促进月球科研站基本型建设,计划在2030年前,建成月球科研站的基本型。

责任编辑:席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