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深圳公交地铁实现全网验码乘车,绿码乘客方可进站、乘车

发稿时间:2021-06-20 19:42:00 来源: 南方日报

  6月20日,深圳召开新冠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目前,深圳市内公交、地铁也已实现全网验码乘车,绿码乘客方可进站、乘车。同时,深圳也将根据客流及时调整发车频次,避免人员聚集。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徐忠平介绍,自6月20日0时起,所有从深圳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码头等交通站场离深出省的旅客,均须出具“健康码”绿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有出行需求的市民,请提前准备好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开展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核酸阴性证明查验工作。出行过程中做好自我防护,全程戴口罩、少聚集,保持“一米距”。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处处长刘建军介绍,在本次疫情的处置过程当中,深圳通过大数据分析和流调专班的研判,将两类人群判为黄码:

  一类是6月10号CA868国际航班入境深圳至6月18日发现朱某、萧某病例期间,在深圳机场停留一小时以上的人员,包括了出发和抵达的旅客以及接送机的人员,还包括机场的工作和服务保障人员;

  第二类是在确诊病例密接者4密接者的居住地、工作地及期间的活动轨迹中,曾经在对应的风险时段停留过的人员。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