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当前夏粮收购开局良好 “中国好粮油”行动增加优质粮食超5000万吨

发稿时间:2021-06-19 13:13: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随着夏粮收获接近尾声,夏粮收购已自南向北陆续展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数据显示,当前夏粮收购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市场运行平稳。截至6月15日,主产区各类粮食企业累计收购小麦910万吨,累计收购油菜籽21.8万吨。

  优质粮食工程成效显著

  国务院新闻办昨天(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从2017年开始启动的优质粮食工程实施以来成效显著,“中国好粮油”行动增加优质粮食超过5000万吨。

  为了加快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财政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从2017年底在粮食流通领域启动了优质粮食工程。截至目前,中央财政已安排奖励资金215亿元,引导带动地方和社会投资600多亿元,推动了优质粮食工程落地见效。

  截至目前,我国已建成粮食产后服务中心5300多个,覆盖区域内粮食损耗浪费和霉变损失平均能降低4个百分点。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方面提升了1500多个粮食质检机构的功能,守好了“舌尖上的安全”第一道防线。在优质粮食工程助力之下,2020年,全国粮食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3.18万亿元,利润总额2768亿元。

责任编辑:席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