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医保谈判涉及92种药品进入8.4万家定点医药机构 13种肿瘤药品可及性明显提升

发稿时间:2021-06-19 11:12: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昨天(6月18日),国家医保局发布了国家医保谈判药品配备机构第二批名单,共涉及到92个药品,均为2020年谈判新增进入国家医保目录的品种。

  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21年5月31日,这92种药品在全国8.4万家定点医药机构配备,其中定点医疗机构3.2万家,定点零售药店5.2万家。

  国家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管理司目录管理处处长 张西凡: 5个药品在全国32个省份含兵团均有配备,73个药品覆盖的省份已经超过20个。临床急需药品配备机构数量保持快速增长。

  此次公布的医保谈判药品配备信息中包含了13种2020年通过谈判新纳入医保目录的癌症用药,适应症包括卵巢癌、输卵管癌、腹膜癌、淋巴瘤、黑色素瘤、肝癌、非小细胞肺癌、食管鳞癌、骨巨细胞瘤、乳腺癌、前列腺癌和白血病等12个癌种,包含了靶向治疗和免疫治疗等最新的治疗模式用药。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原副院长 石远凯: 和2021年4月15日之前相比,(癌症用药)配备机构总数都有了不同程度的增多,增加最多的药品机构配备的总数增加了244%。

  对于此次公布的配备信息,有需求的患者应该如何查询才能获得最便捷的就医和购药途径呢?记者了解到,在国家医保服务平台首页开通了“国家医保谈判药品配备机构名单查询”入口,92种药品在全国各地的配备情况都可以在这里进行查询。

责任编辑:席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