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两岸人士会聚黄埔论坛共话促进祖国统一

发稿时间:2021-06-19 06:12:00 来源: 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上海6月18日电 (记者陈舒、陈杰)以“传承红色传统·发扬黄埔精神·促进祖国统一”为主题的第十四届黄埔论坛18日在上海举行,来自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黄埔组织和亲属代表、专家学者、大陆台青代表以及有关方面人士等120余人与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致辞时指出,黄埔军校是第一次国共合作的重大成果,黄埔精神凝结着深厚的红色传统。传承黄埔精神,最主要的就是致力于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汇聚海内外中华儿女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作为孙中山先生和黄埔精神的继承者,广大海内外黄埔军校校友及后代必须铭记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共担民族大义、顺应历史大势,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势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努力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共同创造所有中国人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

  第十四届黄埔论坛由黄埔军校同学会主办,还开设了“共产党人与黄埔军校”“情缘黄埔·两岸青年新征程”等分论坛。

责任编辑:高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