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青联学习社”里跟着优秀青联委员长见识

发稿时间:2021-06-18 06:04:00 作者:马富春 覃团萱 来源: 中国青年报

6月8日,团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委党团干部在德令哈市党建长廊共绣一面党旗。

  近期以来,青海省青联通过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各级青联委员和广大青年在党史学习中青春同心、永跟党走,团结凝聚全省各族各界青年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青海省青联推荐全国青联委员纪晓晶、孙晓林、宁尕才为强国青年学习小组学习委员,结合工作分享党史故事。纪晓晶从红军长征时期发生的小故事《一袋干粮》,结合敢于拼搏的体育精神,阐述百年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不怕苦、能吃苦、敢吃苦的伟大精神。孙晓林围绕《纪念白求恩》一文,结合自己带头请命赴武汉抗击疫情的故事,讲述中国共产党带领14亿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伟大胜利。

  4月8日,青海省青联开展青联读书社党史读物经典诵读活动,通过诵读党史经典故事、红船精神礼赞、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原创剧本《七个月零四天》,分享和观看党史故事等方式,从红色经典中汲取精神力量。各市州青联纷纷依托“青联读书社”活动举办党史读书分享交流和党史读物经典诵读等活动,引导青联委员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同时,青海省青联每周在“青海省青联”微信公众号上推荐党史读物,征集并编发青联委员读党史心得,通过线上学习交流活动扩大学习成果。

  4月初至5月底,青海省青联分别在海北藏族自治州“两弹一星”理想信念教育学院、海东市循化县西路红军纪念馆、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红军沟开展3场红色寻访活动,引导广大青联委员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中旬,组织青联委员到遵义干部学院体会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的遵义会议精神内涵。6月下旬,将组织青联委员深入青海省唯一红军长征途经地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红军沟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变化,体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长征精神。

  青海省青联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设“青海青联党史讲堂”,在充分动员青联委员进行深入自学和集中学习基础上,走进青年中开展小范围、互动式宣讲交流活动。省青联还计划深入高等学校、社区、企业、园区等青年中,开展党史讲堂活动,并要求各会员团体用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本版图片均由团青海省委提供)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马富春 通讯员 覃团萱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高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