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萌娃零距离体验军营 点燃心中红色小火苗

发稿时间:2021-06-17 19: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7日电(记者 牟昊琨 通讯员 韩家琛 李昊 葛明苇)初夏时节,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双龙街校区迎来了一群可爱的客人,驻地幼儿园的萌娃们走进军营,开展“我是小小兵”学军活动,零距离体验军营,感受军人的风采,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据了解,这段时间里,该学院的学员们承担起给幼儿园毕业班小朋友们“军训”的特殊任务。他们利用每周党团活动时间走进幼儿园,教授了队列、军体拳、战场急救、战术动作等内容。

  临近毕业,“军训”进入尾声,孩子们在老师、学员的带领下,进行了一场“军事综合演练”。

  萌娃们欢呼雀跃地前往“演练”现场。陆军工程大学供图

  萌娃正在举行升国旗仪式。陆军工程大学供图

  萌娃为“伤病”学员进行包扎。陆军工程大学供图

  萌娃们正在进行战术演练。陆军工程大学供图

  萌娃们“实战cs”现场。陆军工程大学供图

  萌娃们挥舞彩旗。陆军工程大学供图

  学员们演示现场。陆军工程大学供图

  零距离体验军营,这别样的经历, 让小朋友们感受军营文化,锻炼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增强小朋友们的国防意识,也点燃了他们心中爱军的红色小火苗。

责任编辑:纪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