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山东向世界推介氢能产业

发稿时间:2021-06-15 05:18:00 作者:王文照 邢婷 来源: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王文照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近日,山东省氢能产业发展国际合作(北京)推介会在京举办,这一东部大省开始正式向世界推介氢能产业。

  此次推介会由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能源局、山东省政府驻京办共同举办,吸引了来自全球10个国家(地区)的43家跨国公司,其中世界500强企业18家,省内12个地市的20多家氢能领域相关企业参会。

  推介会上,山东发出“携手共建全方位联络平台,推动联系常态化;携手深化产业链招商,实现招商精准化;携手共塑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外企服务优质化”三点倡议。

  据了解,山东作为东部沿海经济和能源大省,在发展氢能产业上具有良好基础和优势。近年来,山东立足特色优势,加强顶层设计,率先在国内编制出台省级层面发展规划,力争通过10年左右的努力,实现氢能产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的突破性发展,全力打造“中国氢谷”“东方氢岛”两大品牌,培育壮大“鲁氢经济带”,建设国家氢能与燃料电池示范区,发展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氢能产业强省,为推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6月15日 02 版)

责任编辑:席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