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张建宗:国家是香港的底气所在

发稿时间:2021-06-14 16:55:00 作者:韦骅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6月13日电(记者韦骅)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13日在网志中表示,国家是香港的底气所在,也是香港的最强大后盾。“十四五”规划纲要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将为香港带来庞大的新机遇,也为香港疫后向前迈进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张建宗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劈波斩浪,走过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中国,这是不争的历史事实。香港顺利回归祖国是中国共产党百年伟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张建宗说,国家是香港的底气所在,也是香港的最强大后盾。在“十四五”规划纲要下,中央政府一如既往支持香港巩固提升竞争优势,明确肯定和支持香港四个“传统中心”,即国际金融中心、国际航运中心、国际贸易中心,以及亚太区国际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中心。但更重要的是中央首次提及支持香港发展的四个“新中心”定位,包括国际航空枢纽、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区域知识产权贸易中心,以及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

   张建宗表示,只要不忘“一国两制”的初心,只要以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为共同目标,善用得来不易的稳定理性局面,全力解决民生问题,把握“十四五”规划纲要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带来的庞大经济机遇,香港必定会重新起飞,为国家未来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