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百集微纪录·红色档案丨毛泽东牵挂过的那一件件"小事"

发稿时间:2021-06-11 09:42:00 来源: 央视新闻

  “妇女群众要学习犁耙,找什么人去教她们呢?小孩子要求读书,小学办起了没有呢?对面的木桥太小会跌倒行人,要不要修理一下呢?许多人生疮害病,想个什么办法呢?”

  1934年1月,毛泽东在第二次全国工农兵代表大会上,以《关心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为题发表了讲话。讲话中一件件关系群众生活的细微之事,在毛泽东眼里“一点也不能疏忽,一点也不能看轻”。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建设时期,毛泽东一有机会就会走进群众中去,关心民生疾苦,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1945年,毛泽东在党的七大政治报告中,第一次将“和人民群众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的作风”作为三大作风之一明确提出,成为中国共产党坚持和发扬至今的优良传统……

  (中央电视台 中央档案馆联合制作)

责任编辑:千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