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公安部发布端午交通安全预警

发稿时间:2021-06-10 01:04:00 作者:任沁沁 来源: 新华社微博

  公安部9日发布端午节道路交通安全预警:据预测,今年端午节假期出行高峰将出现在6月12日,返程高峰出现在6月14日下午,首尾两日交通拥堵和事故风险突出;高考结束后旅游客运需求大,旅游出行交通安全风险突出;夏收夏种农忙时节,集体务农、民俗活动出行集中,交通肇事风险突出;酒驾醉驾、疲劳驾驶等违法肇事易发多发,降雨对假期出行带来不利影响。

  公安部提醒:自驾出行应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错峰出行、避免拥堵;驾车途中切勿疲劳驾驶、超速行驶;参加聚餐聚会,应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高速公路行车要谨慎驾驶,保持安全车距;遇雨天路滑,要降低车速,减少变道超车;一旦错过出口,千万不能急刹车、在行车道停车或倒车。农村道路行车遇急弯陡坡、长下坡、临水临崖道路,要注意减速慢行、按规定让行。(记者任沁沁)

责任编辑:高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