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中国人的故事|高考,梦开始的时刻

发稿时间:2021-06-09 23:35:00 作者:牟昊琨 杨月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9日电(记者 牟昊琨 杨月)考场上奋笔疾书的沙沙声;老师、家长眼中的殷殷期盼之光;离开校园时漫天纷飞的碎纸屑……看到这一幕幕熟悉的场景,你是否会想起那些年,自己朝着一个目标勇敢向前的日子?

  又是一年高考季,在考场上,大家紧握笔写的每个字,仿佛都在闪闪发光,勾勒着梦想的模样。青春终将远逝,同窗的伙伴在这次大考后依依惜别,奔向不同的地方,开始新的起点。那满枝满树的翠绿,是对莘莘学子的殷殷叮咛与祝福。

  短短几天,1078万考生顺利完成人生的第一次大考。穿过高考,愿你成为更好的你!

  策划:杨月 牟昊琨

  后期剪辑:

  王梦杰 刘润琪 张雁菲 赵志远

  采访拍摄:

  于珑飞 王鲁旭 华欣宇 燕晓雯 王欣宇 段向阳 王梦杰 仇海入 姜心玉 刘静 申复璇 徐天娇 李晗菁 何昌通 方彦博 于姗 王安浩 王子莹 张慧如 牟雪宁 刘宁 李鑫蕾 李震 赵雯莉 李友雅 赵李博 任俸瑶 刘马婉婷 辛李梦龙

  联合出品: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

  青岛农业大学动漫与传媒学院

责任编辑:高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