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林郑月娥:香港无明显资金外流

发稿时间:2021-05-26 00:09:00 作者:王茜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5月25日电(记者王茜)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5日在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香港没有明显的资金外流。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美国商会早前发布调查称42%的受访企业考虑离开香港,仅代表个别人士看法,特区政府看不到香港有明显的资金外流情况,股票金融市场也继续保持稳定。

  林郑月娥指出,逾9000家来自中国内地和海外的企业在香港设立公司,其中不少是企业的地区总部。这充分显示来自各地的企业对香港充满信心。

  尽管受到疫情和此前社会动乱的影响,香港凭借“一国两制”优势,以及法治、司法独立和资讯、人才、资金自由流通等制度优势,其金融市场依然运作良好。

  近期,林郑月娥通过与香港及海外的多个商会交流了解到,商界对香港国安法的疑虑已降低,商界人士更关注如何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及通过“十四五”规划创造商机。

责任编辑:高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