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莫在“台独”错误道路上滑向深渊

发稿时间:2021-05-17 05:24:00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北京5月16日电 (记者张盼)台陆委会近日再度发表谋“独”挑衅言论,妄称“台湾从来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未来也不会是”。对此,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应询表示,顽固宣扬所谓“两个中国”“一中一台”或“台湾独立”是徒劳的、危险的。奉劝民进党当局悬崖勒马、迷途知返,停止一切颠倒黑白、混淆是非的谋“独”言论和挑衅,不要在“台独”错误道路上滑向深渊。

  朱凤莲指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容分割。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成立。联大2758号决议恢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一个中国原则早已为国际社会普遍承认。

  朱凤莲说,国家统一、民族复兴是历史大势,是台湾前途所在、台湾同胞福祉所系,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对于两岸长期存在的政治分歧问题,应通过两岸对话沟通、协商谈判来凝聚智慧,聚同化异,寻求解决之道,其前提和基础就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责任编辑:高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