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受理举报1.1万件,约谈问责524人

发稿时间:2021-04-22 00:45:00 作者:阮煜琳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21日电 (记者 阮煜琳)中国生态环境部21日消息,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已进入下沉工作阶段,截至目前,各督察组共收到民众举报13478件,受理有效举报11039件,约谈党政领导干部428人,问责党政领导干部96人。

  经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准,第二轮第三批8个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于2021年4月6日至4月9日陆续进驻山西、辽宁、安徽、江西、河南、湖南、广西和云南8个省(区)开展督察。截至目前,各督察组均已进入下沉工作阶段。

  截至4月19日20时,各督察组共收到民众来电、来信举报13478件,受理有效举报11039件,经梳理合并重复举报,累计向被督察单位转办9630件;被督察省份已完成查处1453件,其中立案处罚435家,罚款2580.97万元人民币;立案侦查24件,拘留15人;约谈党政领导干部428人,问责党政领导干部96人。

  据悉,在下沉工作阶段,各督察组重点下沉到地市(州),期间将针对重要问题线索开展现场勘察和调查取证,并就是否存在“一刀切”方式消极应对督察的情况开展检查,以及整改落实过程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加强针对性调查核实。(完)

责任编辑:高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