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上海团组织带青年朋友超值“买买买”

发稿时间:2021-04-21 06:5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本报上海4月2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烨捷)记者今天从上海市政府新闻办获悉,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令整个上海滩商业为之一振的“五五购物节”今年又如约而至。今年的五五购物节在覆盖范围上,努力做到本地平台、商家全覆盖,终端产品全覆盖,消费人群全覆盖;在时间上,将横跨第二季度。在上海地方团组织的加持下,今年的五五购物节还将拓展成为“第二届上海互联网青春生活节”,聚焦最青春、最爆款、最福利的新产品和新模式。

  团上海市委副书记丁波介绍,上海团组织会在今年的五五购物节期间,给广大青年朋友“种草”新物种,挖掘更多青年感兴趣的最新潮产品与消费模式。在第一届青春生活节中,最热卖的是性价比高的新产品,最受关注的是年轻新业态、新消费,团市委联合美团等推出的密室策划师、撸鸭馆、整理收纳师、自习室社长等一批新消费模式走入大众视野。今年,团市委将继续聚焦新产品,以及国潮换装馆、剧本杀、小咖吧、特色影院等新业态、新模式。

  上海团组织还将在此次购物节期间“网联”新人类。90后、Z世代等年轻群体和新兴消费人群,是互联网青春生活节的服务重点,他们往往也被称为消费新人类。团上海市委将联络各个细分领域有号召力的青年大V,包括淘宝、美团、微信、B站、抖音、小红书、携程、得物、喜马拉雅等网络平台的大V和意见领袖,根据他们所处的细分领域和人设特点,寻找他们与五五购物节、青春生活节的有效结合点,来推荐新产品、新消费、新模式,从而实现线上线下互动,促进新一代青年人群消费。

  团上海市委计划在4月中下旬预热并启动上海互联网青春生活节,5月上旬陆续启动七大版块活动,5-6月完成千人探万店、百品进千团等活动目标。在此期间,还将结合红色寻访与骑行、青年公益音乐会、北外滩大学生音乐节等团组织重点活动,让五五购物节升温。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4月21日 07 版)

责任编辑:席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