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科技“秀”湾区!千架无人机点亮羊城夜空

发稿时间:2021-04-20 13:49:00 作者:林洁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 1000架无人机闪烁着七彩灯光,冉冉升上天幕。接近4月20日凌晨时分,由穿越千机带来的无人机天幕光影Show,用科技的方式,描述粤港澳的故事。香港双层大巴、粤剧花旦与武术咏春、龙舟与梅花桩舞狮、港珠澳大桥等,点亮羊城的夜空。

  4月19日晚,广州,1000架无人机在夜空中拼出五星红旗,同时“小蛮腰”上滚动出现“大湾区 大未来”“中国青年报”字样。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峥苨/摄

  第一幕出现的是“手指点亮湾区”。粤港澳大湾区,一个世界级城市群正在崛起。广东携手港澳,粤港澳青年融入大湾区,共同逐梦广阔未来。

  紧接着,无人机变换成“香港双层大巴”,这辆具有香港特色的双层巴士穿梭在广州与澳门地标建筑之间,寓意大湾区彼此之间交通畅通无阻,携手共同驶向未来。

  很快,无人机幻变成极具代表性的粤剧花旦与武术咏春文化。同根同源的文化传承 ,拉近了大湾区彼此的认同,这是共同的文化自信。

  不断变换的还有“扒龙舟”(划龙舟)、“梅花桩舞狮”等,唤起湾区人的传统记忆,这是海外同胞认祖归宗的文化桥梁。

  画面出现了“港珠澳大桥”,宛若一条巨龙,横卧在伶仃洋的碧波之上。这座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自2018年10月建成通车后,粤港澳三地人流、车流和物流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大湾区内的要素流动更为便利。

  最后,小蛮腰旁的夜空亮起了“大湾区,大未来”,粤港澳三地融合发展、优势互补、人才资源相互流动,国际一流湾区正在眼前逐步展开。

责任编辑:纪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