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团云南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召开

发稿时间:2021-04-20 06:08:00 作者:张文凌 来源: 中国青年报

  本报昆明4月1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文凌)今天,共青团云南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昆明召开。

  团云南省委书记唐源向全会作工作报告。报告说,2020年,在省委和团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云南团组织向心力、凝聚力不断增强;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团,规范基层团组织建设,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等共青团改革不断深化,成果不断巩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扎实有效,开展主题团日活动5500余场次,线上线下覆盖近50余万人次;入驻青少年聚集的网络新媒体平台,团省委官方微博蝉联“全国十大团委微博”;开辟“新青年新主播”电台、网络同步直播栏目;在全国率先开设面对大学生的融媒体思政节目《你好,大学生》;出台《新青年新主播自律公约》,规范网红青年行为;深化“河小青”、九湖流域生态监护、保护母亲河等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项目;为罹患重大疾病的贫困青少年提供医疗健康服务;实施“希望卫生间”“希望卫生室”援建项目,配套开展乡村教师、医生培训;推进易地扶贫搬迁“稳得住”工作;选派13名干部到昌宁县和镇雄县驻村扶贫;建立五级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体系,组建1381支青年突击队,招募3.6万余名青年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针对大中专毕业生开展18场共青团“千校万岗”线上专场招聘和就业服务活动。

  会议强调,2021年,将围绕奋进新征程、实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全力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经济社会发展”主动作为,竭诚服务青年发展。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云南共青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新征程中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建功立业的实施意见》和《团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卸职递补的确认案》。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云南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示范宣讲活动;对“万名团干上讲台 当好思想引领员”“机关团干下基层 当好团建指导员”工作进行了部署。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4月20日 02 版)

责任编辑:席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