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打卡红船!红船边的思政课20日开播

发稿时间:2021-04-19 23:1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4月20日下午3点,由浙江省教育厅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主办的红船边的思政课将在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正式开播。

  从嘉兴火车站出发到狮子汇渡口,聊一聊中共一大代表从上海抵达嘉兴的故事。从狮子汇渡口登船,泛舟湖上置身于江南水乡,带您聆听和感受当年发生在烟雨南湖中的故事,讲述一艘红船见证开天辟地的大事变的历史。转场嘉兴学院小剧场,观看由嘉兴学院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原创红色话剧《初心》,看一群90后、00后学子如何追忆历史、重温历史,践行初心使命……

  直播中,我们还邀请到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的长孙、浙江大学教授王明华,南湖革命纪念馆副馆长蒋臻,浙江嘉兴文史研究馆馆员董雄等专家学者,在嘉兴的南湖上、红船边,同大中小学生一起回顾百年党史,带你从实景追溯到历史画卷中,领略嘉兴的独特魅力。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但精神永恒。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丰功伟绩。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一起开启初心之旅,瞻仰一次红船、聆听一个红船故事、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上一堂别样的“沉浸式”情景思政课,铸就在心中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

  观看后,可以将您的观后感提交至直播入口下方的【“红船边的思政课”观后感】页面,优秀作品将有机会刊登于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席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