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山东河口供电公司:“三多”聚合志愿服务力量

发稿时间:2021-04-15 05:52:00 作者:刘艳婷 党秀娟 杨宝光 来源: 中国青年报

  “您有用电方面的需求和困难,及时和我们联系……”3月11日,山东东营市河口区供电公司营销部组织青年服务队开展“瞄准‘特精优’·学雷锋快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服务队成员组织对区政府、排污泵站等重要电力用户配电室内设备的运行情况、用电负荷等上门逐一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帮助指导整改。

  结合服务乡村振兴、公益活动、党史学习教育等契机,公司主动发“声”,叫响“善小·海蓬”品牌,推动志愿服务内容的“多”元化,吸引更多志愿者主动参与。

  3月25日,河口区供电公司新户供电所青年服务队队员来到了赵王村王永魁的家中,送去了油面等生活用品,并帮助他检修室内电路,打扫卫生。

  “大叔,打扰一下,植树节快到了,看您也在这忙活着,咱知道这个电力通道下方不能植树吧?”

  “知道知道,你们放心,现在哪家哪户都离不了电,我们种树也是知道的。”

  3月10日,河口区新户供电所服务队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安全植树志愿宣传。

  类似的志愿服务并不鲜见。该公司在志愿服务形式方面凸显形式“多”样化,紧扣时间节点要求,以“优”质的志愿服务项目回馈大众、回馈社会,实施过程中立足“分组分片、充分整合”“党员示范、全员参与”,选取的志愿服务项目用时短,多利用周末时间、业余时间小片段进行,项目更接地气、更具推动价值。

  “咱们总结分析一下今天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情况……”3月12日,河口区供电公司组织青年团员开展进社区服务安全用电志愿服务活动后,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总结活动成效。

  为确保活动实效,河口区供电公司明确了“一活动一档案,一活动一总结”的志愿服务活动成效关注机制,详细记录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深入总结活动开展经验做法,思考不足问题,研究制订提升措施,不断提高活动实效。

  多元化的服务内容,多样化的服务形式,以及明显的服务成效,让河口区供电公司的青年团员们越来越有获得感,他们从服务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公益行等不同视角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三多”聚合起一支志愿服务力量。

  刘艳婷 党秀娟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宝光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高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