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老区新解|原来“延安”两个字可以这么写!

发稿时间:2021-04-11 17:0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

  延安,位于陕西省北部,地处黄河中游,黄土高原的中南地区,被誉为“三秦锁钥,五路襟喉”。

  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当年,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生活战斗了十三个春秋,领导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是全国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延安精神三大教育基地。也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着“中国革命博物馆城”的美誉。

  延安是历史的教科书,有关中国革命运动的问题在这里都有它的章节,有着极为详尽的阐释和说明。

  红色之于延安,是不可磨灭的颜色。走在这片土地上,那些充满故事的红色景点不仅是中老年人重温激情岁月、感怀时代变迁的体验地,也成为了一代代年轻人聆听红色故事、致敬英雄模范的“打卡圣地”。

  这里孕育出的延安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伟大的精神动力。延安精神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

  延安,看似简单的两个字,却是用一段段历史记忆书写而成。今时今日,重温这两个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具有特殊意义的汉字,你从中读出了哪些“新意”?

  文案创作&创意漫画:倪雯冰

责任编辑:陈林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