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卫星之眼看沙尘:沙尘面积近40万平方公里

发稿时间:2021-03-27 19:04:00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受东移蒙古气旋的影响,我国内蒙古多地今天下午已经出现沙尘暴天气。据国家卫星气象中心监测显示,今天14:50,沙尘主要位于蒙古国南部、我国内蒙古西部和中部偏北地区。

  FY-4A 气象卫星真彩色&沙尘检测图 (图片来源:国家卫星气象中心)

  FY-4A 气象卫星真彩色&沙尘检测图(叠加地形)(图片来源:国家卫星气象中心)

  截至15时,沙尘区较上午向东南方向扩散,目前沙尘区主要分布在蒙古国东部和南部、我国内蒙古西部和中部偏北地区等地。经估算,卫星监测到的沙尘可视面积约为 39.8 万平方公里。

  FY-4A 气象卫星沙尘监测图 (图片来源:国家卫星气象中心)

  受沙尘天气影响,上述地区空气质量和能见度下降。随着蒙古气旋的东移南下,除了目前已经受到沙尘影响的内蒙古中西部之外,华北和东北地区等地也将出现沙尘天气,提醒当地公众注意防范。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