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本期“青年大学习”主题:打倒列强除军阀

发稿时间:2021-03-23 05:5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3月2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杜沂蒙)今天,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和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联合推出的“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十一季第二期上线。

  1921年,中国共产党刚一成立,就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投身中国革命,领导中国工人运动迎来第一个高潮,领导农民运动实现了初步发展。中国共产党在短短一年时间,就提出了明确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解决了中国革命长期没有弄清的革命对象和动力问题。“打倒列强除军阀”成了广大群众的共同呼声。

  本期“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打倒列强除军阀”,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走进位于广州的党的三大纪念馆,一起学党史、强信念。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党章是在哪次会议上产生的?第一次国共合作正式形成的标志是什么?本期“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一一解答。

  截至3月21日,第十一季第一期直接参与学习互动的人数超过4500万人,总点击量超过1亿。

  “青年大学习”题库新增了“党史答题活动”,请到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参与答题,巩固党史知识,检测学习效果。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高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