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网上团课点燃青少年学习党史热情

发稿时间:2021-03-16 06:35:00 作者:杜沂蒙 来源: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3月1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杜沂蒙)2021年“青年大学习”今天正式开学。网上团课一经发布,就引来大量团员青年争相学习,很快成为网络上热议的话题。截至记者发稿前,“青年大学习”微博话题阅读量超过6.9亿,高居B站热搜榜榜首,5小时学习人数超过300万。

  本季网上团课以“一起学党史”为主题,是共青团中央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第一期团课聚焦党的诞生,为青年解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成立、怎样成立,以及成立的历史意义3个重点问题,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为制作本期团课,拍摄团队奔赴上海石库门中共一大会址、《新青年》编辑部旧址,以及嘉兴南湖红船进行现场取景,邀请复旦大学学生、正能量青年网络大V@老番茄出镜领学,综合运用实景拍摄、历史影像、电影片段、动漫卡通等包装形式,努力打造青年爱看愿学的党史课程。

  据了解,本季网上团课共20期,将以每周一期的频率和大家见面。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高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