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

发稿时间:2021-03-15 20:48:00 作者:杜沂蒙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杜沂蒙)3月15日,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和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联合推出的“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十一季第一期上线。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月20日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3月12日,团中央召开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全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集中动员和全面部署。

  “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共20期,主要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实地寻访红色足迹,打卡革命圣地,亲身体验党成立100周年来的峥嵘岁月。与往期不同,本季网上主题团课增加了交互环节,引入动画解说,视频也更清晰了。

  本期“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说起,邀请B站UP主“老番茄”,和广大团员青年一起学习为什么要建立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是怎样建立的、中国共产党建立的意义是什么等相关内容。

  “青年大学习”题库新增了“党史答题活动”,请到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参与答题,巩固党史知识,检测学习效果。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