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中央气象台:北方多地再度出现大风降温 局地将降8℃以上

发稿时间:2021-03-06 17:20: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气象台预计,随着冷空气继续南下,今天(3月6日),黄淮以南地区将迎来大风降温,江南、华南等地仍有强对流天气,局地将出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小冰雹,需加强防范。

  受冷空气影响,这两天,北方多地再度出现大风降温,其中,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辽宁东北部气温下降了14~24℃。中央气象台预计,随着冷空气继续南下,今天,黄淮中南部、江汉、江淮大部、江南中西部、华南中北部等地也将有4~6℃的降温,局地将达8℃以上;黄淮、江淮、江汉等地伴有4~6级偏北风、阵风7~9级,提醒大家及时添加衣物,注意防风保暖。

  冷暖空气的交汇还激发出大范围强对流天气,昨天,我国江淮、江南、华南地区雷电频频,湖南南部、江西南部、福建北部等地局地出现8~9级雷暴大风。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南方仍有大范围雷雨,江南东部、华南中东部等地有中雨或大雨,广东东北部等局地有暴雨;上述局部地区将出现短时强降水或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明天,南方雨势将稍有减弱,但广西南部、广东西南部局地仍需警惕雷暴大风。

责任编辑:纪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