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首现一长一短两个版本

发稿时间:2021-03-06 05:1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3月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杰)今年两会与以往不同,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出现两个版本——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口头报告“精简版”;每位人大代表手中,还有一份更厚的“完整版”。

  口头报告内容有了不少压缩。如文件版本提到的去年1000多万高中毕业生顺利完成高考等内容没有宣读。

  经人大代表审议通过,向社会公开的政府工作报告将会是“全本”。据统计,完整版政府工作报告全文1.6万余字。前几年的报告字数保持在2万字左右,但去年是个例外,仅有1万字,是改革开放以来篇幅最短的政府工作报告。

  今年,总理作报告时长仅为1小时左右。本次大会会期7天,共安排3次全体会议,大会议程共有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10项。会期适当缩短,但要素不减,将严格遵守法律规定和法定程序召开各项会议。

责任编辑:陈林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