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再创历史新高!今年高校毕业生规模为909万人

发稿时间:2021-02-27 13:23: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关于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在昨天(26日)的国新办发布会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负责人表示,今年将会实施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促进计划,通过税费减免等支持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

   今年高校毕业生规模为909万人,将再创历史新高。再加上还有不少往届的未就业毕业生在求职,在国内外环境不确定因素增多的情况下,促进就业的任务更重。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表示,将支持企业就业,通过税费减免、社保补贴、培训补贴等鼓励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扩大国有企业招聘规模,稳定事业单位、招聘升学各类渠道。同时,支持基层就业,通过学费补偿、高定工资档次等举措,支持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服务,到教育医疗等人才急需的领域就业。此外,通过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完善灵活就业保障等举措,支持大学生创业创新。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