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毒品查缉大比武!云南保山警方15天缴毒176.64公斤

发稿时间:2021-02-05 04:39: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日前,历时15天的云南省保山边境管理支队毒品查缉大比武圆满收官,6支查缉队伍共查获毒品案件1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缴获各类毒品176.64公斤。

  大比武期间,红旗桥边境检查站获得线索:有一名男子准备运送一批毒品途径腊勐至内地。获取线索后,红旗桥边境检查站比武队派出专案组前往设卡拦截。当晚0时33分,专案组发现前方一辆摩托车在距离堵卡点200米左右调头,形迹可疑。民警立即开车前往拦截。追赶约一公里后,民警在松山村口路的小树下发现一辆倒在地上的摩托车,在车上查获用黄色胶带包裹的甲基苯丙胺20块,重24公斤。

  1月29日,曼海边境检查站比武队在正常开展口岸执勤,依法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时,一辆大货车引起执勤人员的注意。询问过程中,驾驶员眼神飘忽不定,答非所问。随后,民警在进一步检查中,当场从该车隐蔽位置查获毒品103公斤,犯罪嫌疑人被当场抓获。

  据介绍,此次比武地点设在保山边境管理支队芒颜边境检查站。该站位于杭瑞高速公路云南保山段,地处怒江大峡谷,是西南边境地区毒品内流的最后一道关卡,日均车流量高达7000余辆次,人流量近3万余人次。在庞大的车流量和人流量中发现蛛丝马迹,是对每支队伍查缉技能的一次大考。在15天的查缉比武过程中,6支查缉队伍各显神通,共计查获毒品案件1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缴获各类毒品176.64公斤,取得丰硕战果。(总台央视记者 李常明)

责任编辑:张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