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买了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今年出厂的食品 该怎么办?

发稿时间:2021-01-26 02:38:00 来源: 新华社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劲松在25日召开的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截至25日8时,在对下架暂存的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产品进行抽样核酸检测后发现9份产品外包装样本呈阳性。其中除销往大庆市的240公斤产品正在抓紧排查核实中,其余产品在下架、暂存产品中已追查到,予以封存。

  据了解,外包装样本呈阳性的对应产品分别是2021年1月6日生产的“小熊伴嫁蝴蝶鸡排”及1月15日生产的“迷你串”。

  消费者如果购买了2021年1月1日后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出厂的食品,现在储存在冰箱里,该如何处理?

  哈尔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杨超对此回应说:

  1,在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戴手套)情况下,准备好塑料袋,查看食品外包装生产日期,如果是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2021年1月1日以后出厂的产品,用75%酒精对食品外包装消毒后,将其装入袋中,然后用75%酒精对手部、塑料袋封口处等消毒。随后,脱掉手套和口罩,放入塑料袋中,整个过程避免接触眼口鼻。最后,对手部消毒,用肥皂仔细清洗手部。

  2,拨打12315申报,由相关区县(市)指挥部组织市场监管、卫生疾控等部门,会同街道社区(乡镇村屯)工作人员负责统一回收记录,专区封存,统一转运,进行无害化处理。

  杨超提醒,在食用冷链食品时需时刻保持警惕,预防传染性疾病和食源性疾病发生。

  首先要注意保持清洁,做到进食、做饭前洗手。烹调中用手接触过生食品也必须洗手。同时要保持餐具和厨具清洁,经常蒸煮消毒,保持厨房环境清洁。

  生熟食物要分开,加工食物的用品用具也要生熟分开。食物要彻底煮熟烧透,特别是从冰箱里取出的生冷熟食,一定要彻底加热再食用。烹调好的食物建议及时食用。此外,要在正规的超市、农贸市场和有资质、卫生条件好的餐饮企业购买食物,食品制作的全过程要使用安全的水。(记者闫睿、唐铁富、王鹤)

责任编辑:纪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