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被困14天后,山东笏山金矿事故11名受困矿工今天顺利升井

发稿时间:2021-01-24 17:18:00 作者:邢婷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济南1月2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1月24日上午,山东笏山金矿事故现场迎来救援重大进展!11时13分,4中段1名矿工成功升井。截至下午15时20分,共有11名井下受困矿工在受困14天后升井。

受困矿工升井现场

  11时13分,应急救援指挥部首先在4中段发现一名身体极度虚弱的矿工,顺利升井后迅速送往医院救治。

  13时30分,第二批5中段3名矿工顺利升井!

  14时08分,第三批5中段3名矿工顺利升井!

  14时45分,第四批5中段2名矿工顺利升井!

  15时20分,第五批5中段2名矿工顺利升井!

  据介绍,救援时,受困矿工的升井顺序按照先重后轻,伤势较重的首先升井。目前,这些升井矿工均已被送往相关医疗救治点进行救治。

  针对今天救援出现的重大进展,应急管理部矿山救援中心总工程师肖文儒解释说,根据之前清障情况,专家原本测算还需要15天甚至更长时间,但24日早上救援人员进一步清障时发现,大的堵塞物清开后,障碍物下面有大的空洞,清理出现重大进展,于是,整个救援进度突飞猛进。

  据现场应急救援指挥部介绍,接下来,井下将继续进行搜寻,只要有一线希望就绝不放弃,搜寻情况将及时发布。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