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京沈高铁将全线开通!北京至沈阳只需2.5小时

发稿时间:2021-01-20 18:01:00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1月20日,辽宁召开全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公布了《2021 年辽宁省春运工作方案》。1月22日,京沈高铁将全线开通,辽宁省又增加了一条进京快速通道。京沈高铁全线开通后,北京至沈阳的列车最短运行时间将缩短至 2.5 小时。今年春运,辽宁共安排旅客列车390对,其中图定314对、临客76对,始发终到251对,每天最多可提供票额52万张,运力准备充足。

  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经分析研判,今年春运全省人口流动规模将显著低于常年,客流量存在较强的不确定性,节前客流相对分散,节后返程较为集中。预计营业性客运压力将减轻,群众出行方式更加多元化,高铁、民航出行比例进一步提升,小客车出行偏好明显增加,公路保畅面临严峻考验,煤炭、粮食等大宗物资运输需求旺盛,恶劣天气、农村道路安全等需要高度关注。

责任编辑:陈林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