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90后小伙施妙招为列车“解冻”

发稿时间:2021-01-18 06:13:00 作者:潘万友 来源: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潘万友)前不久,内蒙古自治区气温骤降,呼和浩特市最低气温达-29℃。

  1月6日,由呼和浩特开往西安方向的K1673次列车由于气温过低,车辆上水、排水设备被冻无法使用,无法保证旅客用水需求。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包头客运段安全员金敏则闻讯赶到结冰的车厢,他从拉箱内拿出漏斗和塑料软管,开始解冻工作。软管一端伸到排水口,另一端连接上漏斗,他用盛满开水的水壶小心翼翼地浇灌,3分钟后,哐当一声,一大块冰坨掉在地上。“通了,通了。”众人鼓掌。金敏则用他自制的工具为全列设备完成“解冻”工作。随后,上水工为列车满水,各车厢乘务人员整装待发,迎接旅客的到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1月18日 03 版)

责任编辑:席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