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加大技能培训 助力群众就业

发稿时间:2021-01-18 06:12:00 作者:梁露雯 周丽 来源: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梁露雯 周丽)近日,贵州省遵义市春晖职业技术培训学校的授课老师走进遵义市汇川区山盆镇九龙社区,为60名女学员讲解了新生儿抚触实操流程。此次培训班由汇川区就业局主办,为期30天。据山盆镇党委副书记徐源介绍,2020年,山盆镇组织各类培训12期,培训513人,其中未就业的173人实现了再就业。

  2020年,汇川区针对城市困难职工、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及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就业群体,大力开展免费技能培训,帮助其掌握劳动技能,努力稳定现有就业,积极尝试新型就业,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2020年汇川区人社局开展“订单式”“订岗式”“以工代训”等技能培训71期,培训2257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081人,贫困人口培训就业率达99%。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1月18日 03 版)

责任编辑:席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