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海南省首个服务青少年综合性公益平台 “海南自贸港国兴筑梦大道”创建启动

发稿时间:2020-12-22 05:53:00 作者:李争艳 任明超 来源: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李争艳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任明超)“海南自贸港国兴筑梦大道”12月18日在海口启动创建,这是海南省首个服务青少年综合性公益平台。

  该平台由团海南省委牵头,联合海南省委自贸港工委办、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旅文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等单位共同创建。

  国兴筑梦大道两侧密布着海南省委、省政府、海南省博物馆、体育馆、史志馆、图书馆、歌剧院等。“共青团要在这条海南省最核心的路上为青少年‘筑梦’,打造‘一中心’‘两平台’,国兴大道因此将成为一条追求青少年事业未来理想的‘筑梦’之路。”海南省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理事长羊光然介绍,“一中心”是新成立的海南省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即把省希望工程管理办公室、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两个团海南省委下属事业单位,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省志愿服务发展基金会3个基金会等团海南省委下属机构,以及该大道沿线的省博物馆、省歌剧院等文化艺术体育场馆单位及有关市县团委、海口有关学校等各类资源有效整合起来,共同打造成隶属于团海南省委直接领导的海南省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中心以“理事会”形式运营管理,进一步提升海南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贡献度。

  团海南省委办公室干部吴浩介绍,“两平台”一个是线上平台——海南自贸港青少年服务网站,将成为全世界青年了解海南自贸港的信息窗口,成为青少年对接共青团服务功能的线上入口,成为各级团组织和青年社会组织为青年服务的链接端口;另一个是线下平台——海南自贸港国兴筑梦大道“1+N”阵地平台,这一平台将整合海南共青团与国兴大道的政治经济文化资源,结合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需求特点,设计形式多样、青少年喜闻乐见、社会大众积极参与的活动项目,让活动项目延伸并形成最受欢迎或最具影响的活动品牌。

  羊光然说,平台启动后,将通过实施希望工程公益实践、青少年研学旅行、青年志愿服务、青少年文化艺术体育活动、青年创新创业、青少年权益保护、青年网络主播、青少年动漫体验八大重点项目,把“国兴筑梦大道”打造成一个适应时代潮流发展与满足青少年全方位需求的、最新版本的服务青少年平台,一个引导广大青少年把人生目标与海南自贸港发展紧密相联的梦工场,让广大青少年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施展才干。

  在12月18日的创建启动仪式上,团海南省委书记陈屿表示,以“领航青少年,助力自贸港”为主题创建的“海南自贸港国兴筑梦大道”,是海南首个服务青少年的综合性公益平台;是团省委在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探索青少年事业发展、组织动员青少年为自贸港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全新路径;是团省委联合党政职能部门、整合社会资源共同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创新举措;是引流全国乃至世界青少年及其组织汇聚海南自贸港的全新抓手和枢纽平台。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在创建启动仪式上了解到,海南省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海南希望工程公益平台已于12月18日在海口最大商业综合体“日月广场”挂牌。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高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