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青岛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

发稿时间:2020-12-02 09:24:00 作者:邢婷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济南12月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据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最新通报,2020年12月1日0—24时,青岛市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李某某,男,30岁,户籍地黑龙江绥化安达市,暂住胶州市九龙街道办事处爱国村小区。李某某在青岛锦宜水产有限公司从事搬运及消杀工作,是纳入胶州市“应检尽检”定期检测的人员,前期历次例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11月30日晚,胶州市对进口冷链产品“应检尽检”人员进行定期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李某某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青岛市疾控中心核酸复检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确定其为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观察。经追溯,其搬运过的同一批次进口冷链海鲜产品外包装检测出阳性样本,此批货物已全部封存。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李某某,女,33岁,户籍地黑龙江绥化安达市,系无症状感染者李某某(男)的姐姐,现与李某某(男)共同居住在胶州市九龙街道办事处爱国村小区。12月1日在对李某某(男)密切接触者排查中发现其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确定其为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观察。目前已排查到其密切接触者101人,均已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据统计,2020年以来,青岛市累计确诊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79例,其中治愈出院78例,死亡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9例,均已治愈出院;无症状感染者56例,其中出院50例,现有6例(菲律宾输入3例,日本输入1例,本地2例)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观察。目前,青岛市纳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共594人。

责任编辑:hz